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>走进宁晋 > 方志宁晋

宁晋地方志编撰中心服务地名文化遗产申报

时间:2023-11-10 17:14:50来源:县地方志编撰中心

宁晋地方志编撰中心

服务地名文化遗产申报

图片1.png近日,河北省民政厅等部门印发了《河北省地名文化遗产认定工作实施方案》,为做好这项工作,县民政局联同地方志等5家单位对2023年参评的古县、古村地名文化进行了资料考证。

县地方志编撰中心充分利用清康熙十八年《宁晋县志》、民国十八年《宁晋县志》、建国后两轮《宁晋县志》及多部《宁晋年鉴》,对申报的“宁晋县”“司马”“浩固”地名文化进行了详细查询,并提供了相关佐证材料,为宁晋地名文化遗产申报提供了依据和佐证。

在苏家庄镇司马村实地考察现场,县政府办一级主任科员罗立存对“河北省地名文化遗产调查要素”“河北省地名文化遗产评价指标”进行了解读,并安排地方志工作人员对《河北省地名文化遗产申报表 宁晋县》《河北省地名文化遗产申报表 浩固》进行了完善与核实。

近年来,县地方志编撰中心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和资源优势,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、服务社会发展等方面充分发挥“存史、资政、育人”作用。在传承地名文化遗产、保护历史脉络、宣传县域文化等方面主动作为,推进了宁晋优秀传统文化高质量发展。